墨颜夕

好想睡觉哦!

    我将与死亡挂钩,相依为命。炽热的空气侵蚀着我的肺部,我高兴地笑出了声。不知是悲鸣还是由体内发自内心的愉悦。

   “悠月桑,今天有好好吃药了吗?”

    “吃了!奶奶!今天吃了三次!”

  我用着幼儿牙牙学语的语调对着面前早已破旧不堪的玩具狗。在我的印象里面它一直都是我的家人,不是吗?我这么思考着,并不是。因为这是假的,我所做所为也是假的。但是我仍然乐意自己和自己扮演这场并无一人参与的“扮家家酒”。只要幼童跌倒了就会有大人连忙上前搀扶着,每个人小时候不都是这样吗?当然,也有跌倒了后是大人在一旁鼓励着幼童自己试着站起来。也有在一旁肆无忌惮地呵斥着:你这家伙怎么又摔倒了?!而我的四周则空无一物,即使是我跌倒了也并没有人所搀扶着我。现在的我不是,以前的我是。反正我已经分不清过去现在了,稍微这么认为也没有问题。

  带着浮藻的海水从胃部渐渐涌上来,把咽喉死死缠绕着。窒息将大脑杀死了,眼前是五颜六色的泡泡。倒映着我痛苦不堪的笑脸,天空逐渐露出了彩虹。

  那么我所努力活下去又是为了什么呢…?所寻求一个温暖的怀抱吗?一双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变成数把刺向我肉体的利刀。鲜血夹带着一丝甜腻味浸湿了衣袖。我将握着利刀的手慢慢推进我的口腔,舌尖与刀尖缠绕着,相依着。像恋人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。流下了为爱所产生的“快乐素”。刀壁上沾染了爱之印记,顺着下巴这么啪嗒啪嗒着掉在了地上。和被融化的冰淇淋一样跌落在肮脏的地板上。用指尖稍微沾上一点放入口中品尝,带着苦涩的葡萄柠檬味将我的味觉侵蚀。一点都不可爱啊,稍微想想就猜到了。

  “今天还要写作业。”

  我从地上爬起,翻出了书包里面的练习本。上面是早已腐烂的虫子尸体,死死粘在书页上。这不是艺术品吗,身为学生的我竟然你能制造出这种东西。不应该被好好放入相框全校通报表扬吗?印象里面长濑悠月一直都是被家长老师所看好的孩子啊。制造出这种东西真是恶心值得表扬!不是,不是我!我这么争辩着,从大人手里面抢走了那份写着我名字的练习本。上面的笔迹公正整洁。练习本在激烈的抢夺中撕裂成两半,从里面掉出来了无数把美工刀。碎在地上,蝴蝶从中间断断续续破茧而出。断裂的刀片拼凑着它们的羽翼,美丽而生锈。斑斑的上面头颅全都是所对我伤害所过的孩子的脸。

  它们狞笑着,哭喊着,扭曲着。在空中旋转着飞翔,羽翼相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。随后和尽情展翅飞翔的鸟儿一样溺死在充满哭喊声的水沟里。被染上了鲜艳的粉红色。

  我尖叫着,哭喊着。深知不是我的错仍跪坐在地上抱着头重复着“对不起”。耳内环绕着蝴蝶们的笑声,身体渐渐被毒鳞片蔓延。头被摁在课桌上血迹从鼻尖和花朵盛开一样冒出了白色的水仙花。没有玻璃瓶,而是写在桌子上的“怪物”。

  我用蜡笔画出了高楼和飞鸟,深海和鱼儿。那我呢?眼泪掉落在画本上,留下了动人的血迹。

  梦醒了。我从床上醒来。

  我笑着对着镜子整理了自己的因睡醒后乱糟糟的头发,右边的头发已经长到遮住我的眼睛了。和往常一样拿起小皮筋将它们编成一小条麻花辫。挑了一些我喜欢的发夹别在头上,选了套我认为合适的衣服走出了房门。

  “今天的原矶市真热啊~悠月桑要热死了。”

   “哦。”

  和没识趣的人打交道也会令我感到愉悦。

   “还没到八月吧?”

   “快了吧?”

   太阳今天也和往常一样努力地工作着。

   今天的心情是:Happy。

   

评论